又見藝術家

傍晚時分Terry 來到 GH,兩人閒聊兩句, Terry 說他昨晚住宿在清水鎮 Clearwater,我直覺回覆說,您開車開的真是慢呢!



南北湯普森河交會處 North and South Thompson River meet at Kamloops, BC, Canada

清水鎮 Clearwater 距離 Kamloops 不過130公里,大家通常取道 Hwy 5 (Yellowhead Hwy),開車時間大約 1.5 小時,可是 Terry 卻開了八小時。

Terry 說明他開車慢的原因是走山路,最後是由 Westsyde Road 進入 Kamloops。

這就令人驚奇了,記憶中 Westsyde Road 是一條南端起自 Kamloops ,而北端沒有出口的路,Westsyde Road 曾經開過幾次,都是接送前往 WWOOF 有機農場工作的朋友。有機農業在加拿大還算熱門,許多各國來此渡假打工或單純渡假的青年,都很喜歡前往有機農場工作交換食宿。

Terry 看到我表示出驚訝的表情,於是拿出他使用的 Back Country Map 地圖,其中的確標明出一條路直抵 Mclure Ferry, Barriere, Little Fort等地。Mclure Ferry 以南路況很好,路面都鋪上柏油,而Mclure Ferry 以北則主要是土石路,也就是林業用道路。


Mclure Ferry 以南路況很好

經過 Terry 這麼說明,讓我知道更多這一段每年要開車往返數趟的地區,其中竟然還有渡輪 Mclure Ferry 橫渡北湯普森河 North Thompson River。

聊天中得知 Terry 明天要前往 Kelowna,這一段路程 170 公里,開車大約二小時。於是開玩笑的跟 Terry 說,明天您也要開車八小時前往 Kelowna 嗎?

沒想到 Terry 竟然回答說:”Yes.“。

原來 Terry 明天要開車取道南湯普森河 South Thompson River 北側離開 Kamloops。一般人都是取道 Hwy 1 ( Trans Canada Hwy)離開 Kamloops ,Hwy 1 是在南湯普森河南側,開一段路後再右轉換 Hwy 97 前往 Kelowna。Hwy 1 當然也是我常開的路段。

看起來 Terry 專門做與眾不同的事。不過這時還不知道 Terry 是一位藝術家,他取道鄉間小路主要是為著攝影及繪畫取材。

Terry 一週之後準備原路回到他在 Edmonton, Alberta 的家,因此還要在 Kamloops 住宿一晚。基於好奇心,我向 Terry 提到等下次見面,請他告訴我他開這幾段路,都是我沒開過的,我想知道其景觀以及他的感想等等。

一週之後 Terry 回來了,他告訴我南湯普森河北側道路 Shuswap Road 也是暢通無阻,還有一座橋可橫跨南湯普森河。這些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訊息。因為有其他朋友試過這些平常很少開車的路段,結果都告訴我說沒有出口,他們必須回頭,取道常開的路才能抵達 Kamloops。

Terry 回到 Edmonton, Alberta 後,更是寫了一封 email 告訴我各路段詳細的路況,以及他目前的啫好繪畫。以下兩處網頁連結就是 Terry 主動提供的哦!

Terry 的繪畫作品之一:http://flic.kr/s/aHsjwT6NJh

Terry 的繪畫作品之二:http://flic.kr/s/aHsjcVQ6vL

在這裡要提一點 Terry 的特點,他身高 198 公分,像巨人一般高大,第一次見面時,我特別向他致意說天花板不夠高,委曲他了。Terry 說他知道天花板不夠高,每一處室內天花板對他來說都不夠高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魁北克 – 2 魁北克上城 Upper Town與方堤娜城堡Chateau Frontenac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Kamloops Guesthouse & Hostel

沒有留言: